6BF5C207DAC7C6DB1E45971CBAF12E74  

製做手工皂一定會用到精油來增加手工皂香氣, 市面上的精油百百種, 從夜市路邊攤, 化工行到百貨公司, 各式的精油充斥市面, 到底要用那種方式分辨精油好壞呢? 基本上可從香氣的持久度來辨別.

通常化學合成的精油, 香氣濃郁刺鼻, 可維持數小時以上完全不會淡去. 由於合成精油會傷害中樞神經,
所以聞久了, 有人會有頭暈的現像. 而純精油的香氣飄散在空氣中, 約30-60分鐘後就漸漸不明顯, 且純精油會有前, 中, 後味, 香氣均勻, 清新, 有些精油透過嗅吸, 還能振奮精神, 且讓我們心神穩定, 完全不會讓你有不適的感覺. 純精油質地接近水, 容易揮發, 加些基底油, 很易被皮膚吸收, 絕不油膩.

精油不耐高溫與陽光照射, 所以大都以深色玻璃瓶包裝, 且瓶上一定要標示廠牌, 英文品名, 拉丁學名, 純度等資料喔! 挑選精油一定要用心, 因為精油的分子很小, 非常容易經由肌膚進入體內, 使用精油十五分鐘內, 即可在尿液中檢測出精油的成份,
所以一定要使用認證的精油, 再加上正確的使用它, 一定可以對我們的身心很有幫助, 但前提是要使用純精油與正確的使用知識! 由於桃樂絲正在上芳療相關課程, 有機會一定會和朋友們分享使用精油的正確知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慢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