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70742_10201804142415024_7038418976920650269_n  

桃樂絲超愛酸甜的芒果青. 每次到超市買一盒, 往往馬上吃光光但還是不過癮, 所以乾脆去市場買個十台斤, 回家自製芒果青, 這樣總是夠吃了吧!

如何DIY呢? 真的很簡單, 第一步驟當然是選果啦! 挑青芒果一定要愈硬愈好, 醃起來才能保持脆的口感, 千萬不要挑軟的青芒果喔!

1.清洗

2 將果皮綠色部分削除.

3. 用菜刀將之對半剖開並把核仁去除.


4. 切成約 2-3 公分厚的薄片。

5. 以精鹽與芒果片充分攪拌, 放30-40分鐘, 其間可繼續攪拌2~3次, 讓澀水釋出


6. 將鹽水倒掉, 把芒果片用開水洗乾淨, 注入開水泡30~45分鐘, 其間要換2~3次水。


7.瀝乾後放入容器中,以一層芒果片一層冰糖層層疊起再攪扮均勻, 等糖全部溶解後將糖漬倒掉, 再加入適量的糖(視個人口味而定)放入冰箱醃漬約1-2天, 這樣就有酸甜的芒果青可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慢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