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47160_10201895598821377_8023911247685286361_n
   

感謝美女中醫陳盈伶小姐的分享文 ( 陳盈伶小姐目前在深心寓所有做《頭部刮痧護理》,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去試看看喔!)

的確, 有的朋友剛使用洗髮皂會覺得很黏膩, 因為長久使用含有化學物質的洗髮精,如矽靈等會層層包住頭髮與頭皮, 而剛使用洗髮皂, 就須要花一些時間讓髮絲上的化學物質如矽靈慢慢洗淨, 經過一個月後, 就會發覺頭髮變的很輕鬆, 很舒服. 但要如何克服洗後頭髮乾澀的問題呢? 可用新鮮檸檬汁1: 水50的比例,  (或明檸檬酸1: 水100)自製潤絲水, 每次洗完頭髮後, 適量噴在髮上, 或擦些植物油如荷荷芭油, 使毛鱗片閉合頭髮自會柔順好整理. 以下為陳醫師的分享:

*****************************************************************************************

用Doris的手工皂一個月後,我的秀髮終於也變自然蓬鬆囉!

剛開始用的時候,每天頭髮都黏黏的,像洗不乾淨;Tina跟我說,是因為用化學洗髮精太久,髮絲殘留太多矽靈等等的物質,所以剛開始用手工皂洗頭會黏黏的,撐過這段時間就好。

就像排毒反應一樣啊!中間的不舒適只能接受並耐心在過程之中。雖然黏黏的但每天洗頭又有越洗越乾淨的期待感,反而變喜歡洗頭而且會細細按摩頭皮,不像以前淅瀝呼嚕就沖水了。手工皂起的泡泡很細緻,跟洗髮精起的泡泡洗起來感受也很不同。

因為我的頭髮很細軟,容易貼著頭皮看起來沒精神;感覺洗乾淨殘留的化學物質後,頭毛有自然的蓬鬆感,有種得救了的Fu~

一小塊手工皂有這麼多心得,是好東西啊!(笑)
— 在深心寓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慢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