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草根馬賽皂 2014.05.17  

 

桃樂絲兩個月前將紫草根浸泡橄欖油,前幾天取出打了款超級滋潤的紫草馬賽皂. 紫草根(又名紫丹、紫芙、茈草、紫梗、紫草茸、紅條紫草)會讓浸泡油變成深紫紅色. 根據臨床研究報導, 紫草根可以促進傷口癒合, 燒傷, 燙傷或皮膚乾燥裂痕, 疤痕組織都有修補的功效,  也可緩和濕疹, 同時具有抗發炎及抗過敏的功效. 紫草根浸泡橄欖油呈現紅紫色, 但用來作皂, 皂液經過皂化後, 卻是紫藍色喔!但他和蜜蜂爺爺的紫草(又名聚合草康富利) 可是不同的植物喔!

馬賽皂是法國國王路易十四在西元1688年訂下了馬賽皂的生產製造及原料的規則,
原來的馬賽皂是100%的橄欖油+鹼+海鹽. 但後來因橄欖油欠收 配方就慢慢更改為72%的橄欖油 18% 的椰子油與10% 的棕櫚油,且沿用至今,成為經典的馬賽皂配方. 由於軟油超過70% ,打皂就成為一大挑戰,真是一款考驗耐力與臂力的手工皂! 這次馬賽皂有72%的橄欖油對乾性與敏感性肌膚可是非常滋潤噢!

 

成份:紫草根浸泡橄欖油, 椰子油, 棕櫚油, 安息香精油, 檸檬精油

熟成日:2014/06/30

售價:$180/pc, 重量:95g+-1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慢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