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一部李宗盛為New Balance拍攝的廣告片. 片中主要是講述手作所須要的匠心, 影片中很多敘述讓桃樂絲有很多的感觸, 桃樂絲所要傳達的就像廣告片所說的: 有作品是為了溝通. 透過作品去告訴人家, 心裡的想法, 眼中看世界的樣子, 所在意的, 所珍惜的. 所以, 作品就是自己. 以前總會想著如何能因手工皂有名有利,(當然在現實上真的會有很大的落差, 也造成得失心的起起伏伏), 但現在我願意放慢自己的腳步, 將心力專注在每一顆皂上, 讓我的手工皂有著沉穩的能量品質, 其它的真的只能留給時間去說了!

以下為廣告中的敘述, 和大家分享:


致匠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iOqdluh7Ew


人生, 很多事急不得. 你得等它自己熟. 我二十出頭入行, 三十年寫了不到三百首歌, 當然算是量少的.
我想一個人有多少天份, 跟出什麼樣的作品, 並無太大的關聯. 天份我還是有的, 我有能耐住性子的天份.
人不能孤獨地活著, 之所以有作品是為了溝通. 透過作品去告訴人家, 心裡的想法, 眼中看世界的樣子, 所在意的, 所珍惜的. 所以, 作品就是自己.
所有精工製作的物件, 最珍貴不能代替的就只有一個字 "人". 人有情懷, 有信念, 有態度. 所以, 沒有理所當然. 就是要在各種變數可能之中, 仍然做到最好.
世界再吵雜, 匠人的內心, 絕對必須是安靜安定的. 面對大自然贈予的素材, 我得先成就它, 它才有可能成就我.
我知道手藝人, 往往意味著固執、緩慢、少量、勞作. 但是這些背後所隱含的是專注、技藝、對完美的追求. 所以我們寧願這樣, 也必須這樣, 也一直這樣.
為什麼, 我們要保留我們最珍貴的? 最引以為傲的?
一輩子總是還得讓一些善意執念推著往前, 我們因此能願意去聽從內心的安排.
專注做點東西, 至少, 對得起光陰歲月.
其它的, 就留給時間去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慢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