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臘candle  

根據民間習俗,在端午時節,民間會將艾草懸掛門上以消穢氣及避邪。所以朵莉絲決定利用艾草粉來作香氛蠟燭。在端午那天點上艾草蠟燭,既浪漫又避邪趨魔!一舉兩得耶!

 

(因為我忘了將做法拍照下來,只好用畫圖來表示,希望朋友們都看得懂喔!)

 

材料:大豆蠟或白蠟200g (可根據裝蠟油的耐熱玻璃杯大小來調整公克數);燭芯與鐵座(蠟蠋芯至少十公分長,可根據玻璃杯的高度來調整燭芯長度);兩根竹筷子;兩條橡皮筋;艾草粉少許;植物油少許;耐熱玻璃杯一個

 

做法:

 

a.先將燭芯鐵座底部塗上少許膠蠟,固定在耐熱玻璃杯底部如圖1.

 

b.將兩根竹筷子以橡皮筋綁住兩端,接著將燭芯的頂端穿過竹筷子中央,並架於玻璃杯上方如圖2.

 

c.將艾草粉倒入以植物油中攪拌均勻,讓艾草粉溶於油中

 

d.將大豆蠟或白蠟全數隔水加熱,融化後將(c)倒入融化的蠟中,並再次攪拌均勻

 

e.將(d)倒入耐熱玻璃杯等待自然冷卻,等蠟完全冷卻後,即可漿竹筷子移開,並剪去多餘的燭芯,約留燭芯1.5公分即可

 

散發淡淡艾草香的艾草蠟燭, 就可在每個夜晚點亮你自己的小小星空喔!快來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慢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