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年前大掃除之際, 建議大家不論是衣服、寢具床單都可如此做,清洗前泡一下尤加利精油約半小時至一小時,再丟進洗衣機洗,因為塵蟎不喜歡尤加利精油的味道,所以就比較不會產生蟎喔!

根據臺中榮民總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蔡肇基曾做過「塵蟎逃亡實驗」,將塵蟎放在玻璃圓形培養皿中,中間放塵蟎飼料,再依序將各種沾了不同精油的棉花,置於培養皿中。透過顯微鏡可觀察發現,若塵蟎不喜歡某種精油味道,會從培養皿中跑出來,藉此判斷塵蟎喜歡或排斥哪種精油味道?

實驗結果發現,塵蟎不喜歡尤加利油的味道。遇到尤加利油味道,塵蟎就會離開。相對的,不論是迷迭香、薰衣草、檜木精油味道,塵蟎都喜歡,並不會跑走。蔡肇基醫師說,澳洲因生產尤加利油,做過很多類似實驗,將衣服泡在濃度0.1%的尤加利油浸泡液中(例如1公升水加1毫升尤加利油)半小時以上,當衣服沾上尤加利油味道再清洗,會發現塵蟎不喜歡那味道,數量大為減少,而達到防制效果。

大家可以試看看喔!

資料來自大家健康雜誌   圖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絲慢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