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0682122-2231757403_n  

朵莉絲這兩天將浸泡已久的紫草根浸泡橄欖油與金盞花浸泡橄欖油取出作皂,打了款有名的古配方~馬賽皂。我非常喜歡紫草根浸泡油打皂所呈現出的藍紫色,給我很寧靜很穩定的感覺。紫草根(又名紫丹、紫芙、茈草、紫梗、紫草茸、紅條紫草)會讓浸泡油變成深紫紅色,但他和蜜蜂爺爺的紫草(又名聚合草康富利) 可是不同的植物喔!

馬賽皂是法國國王路易十四在西元1688年訂下了馬賽皂的生產製造及原料的規則,原來的馬賽皂是100%的橄欖油+鹼+海鹽。 但後來因橄欖油欠收, 配方就慢慢更改為72%的橄欖油+28%的其它植物油但大部份的配方是添加18%的椰子油與10%的棕櫚油,且沿用至今,成為經典的馬賽皂配方。 馬賽皂含有72%的橄欖油,對乾性與敏感性肌膚可是非常滋潤.一款從17世紀就流傳下來的法國超滋潤配方, 法國人愛用, 當然更適合尊貴的你. 

 

成份:紫草根浸泡橄欖油,金盞花浸泡油 椰子油, 棕櫚油, 丁香精油, 香茅精油

熟成日:2017/03/31

售價:$200/pc, 重量:95g+-10g

 

蝦皮賣場:

https://shopee.tw/%E7%B4%AB%E8%8D%89%E6%A0%B9%E9%87%91%E7%9…

 

arrow
arrow

    朵莉絲慢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