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2016.09.08  

在音樂節的市集, 有位朋友問我為何喜歡手工皂? 有人會說因為小孩, 因為環保, 因為手工皂是種生活態度, 但對我而言, 藉著經營手工皂,  這是一段讓我慢慢看見自己與認識自己的過程.

六年前離開職場, 沒有工作的我, 內心其實是惶恐的, 而手工皂是我唯一會的手作, 因此手工皂教學及販售成為我實現自我價值的舞台. 其實天蠍座的我, 是喜歡獨處的, 為了教學, 我必須面對陌生的學員進行講課, 在台上我真的是緊張又害怕. 有時腦中一片空白, 我只能慢慢克服內心種種的不舒服與不自在感. 幾年下來, 我竟也能應付自如, 面對學員可以侃侃而談.  這六年來, 當然必須面對招生與販售的不順, 此時自己頭腦中的小劇場就會開始上演, 對自己的批判, 沒價值感 失落與挫折會一股腦的全湧上來,  情緒也會隨著頭腦編織的故事, 起起伏伏, 這真是痛苦的經驗與感受. 我會和其他業者或老師比較, 每一次的比較都讓我跌入谷底. 還好, 接觸了靜心, 讓我慢慢看見自己的比較與嫉妒心, 當然這全因為自己的自卑.  我的皂沒有不好, 只是自己總是看見別人的好, 而忽略了自己的美好.  

 

這六年是一段尋找自我的旅程, 終於在雲霧中, 我慢慢發現了自己.  所以為何我喜歡手工皂, 因為手工皂就是我的個人呈現, 手工皂就是我!

#朵莉絲愛作皂 

 

 

arrow
arrow

    朵莉絲慢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