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64465532_8f0a4ec966_b  

有了擺攤經驗之後, 朵莉絲發覺手工皂的香氣真的會成為消費者是否決定購買的原因之一. 大部分的消費者覺得沐浴是個放鬆時刻, 沐浴用品一定要散發濃濃的 香氣才能掃除一身的疲憊. 但殊不知愈香的沐浴用品甚至像麵包等食品, 基本上商家都添加了化學香精來增添商品的香氣喔! 通常化學合成的精油, 香氣濃郁刺鼻, 可維持數小時以上完全不會淡去. 由於合成精油會傷害中樞神經, 

所以聞久了, 有人會有頭暈的現像.   由於純精油的香氣飄散在空氣中, 約30-60分鐘後就會被揮發, 漸漸不明顯, 所以添加純精油的手工皂, 通常香氣淡雅, 聞起來舒服的, 在使用手工皂時, 包覆在皂中的精油會慢慢散發出來.  所以下次挑選手工皂, 記得用鼻子好好聞看看喔!

 

圖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朵莉絲慢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